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深圳市四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

:太阳膜测试仪,光学透过率测试仪,透光率仪,红外功率计,紫外照度计,中空玻璃...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薛小姐
  • 电话:0755-29663669
  • 邮件:ls20@lstek.cn
  • 手机:13826547799
  • 传真:0755-86253411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医院紫外线灯管强度监测
新闻中心
医院紫外线灯管强度监测
发布时间:2020-07-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3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紫外杀菌灯常用于医院,幼儿园、学校、食品厂、化妆品、大型商务写字楼等杀菌消毒的目的,但是由于紫外线杀菌灯具的原材料、制造工艺、使用方法和使用寿命等诸多因素的影响,特别是紫外线灯管辐射强度的大小直接影响到杀菌效果,为了确保紫外线灯达到理想的杀菌效果,紫外线灯管强度监测可以使用紫外线强度检测仪LS126C(https://www.linshangtech.cn)来检测,是非常方便而且又准确的方法。
    按照**标准,**卫生部颁布的《消毒技术规范》中明文规定:新出厂30W紫外线灯管在下方中央垂直1m处测定辐射强度应>100uW/cm2方可使用;医院购买新灯管时,用紫外线强度检测仪进行验收性检测,将不符合标准的灯管清退;使用中的灯管用紫外线强度检测仪LS126C进行定期检测,一般每季度对使用中的灯管检测1次,将辐射强度低于70uW/cm2的紫外线灯管及时更换。

    紫外线灯管强度监测(https://www.linshangtech.cn/tech/tech483.html及消毒注意事项
    1、灯管表面应经常(每2周一次)用75%*棉球擦拭,除去其上面的灰尘与油垢,以减少对紫外线穿透的影响。
    2、紫外线肉眼看不见,灯管辐射出蓝色光线并不代表紫外线强度,应定期用紫外线强度检测仪LS126C检测灯管的辐射照度值,照射强度低于70uW/cm2的应及时更换。
    3、消毒时房间内应保持清洁、干燥,减少空气中的灰尘、水雾。
    4、紫外线消毒的适宜温度范围是20℃-40℃,温度过高或过低均会影响消毒效果,可适当延长消毒时间,相对湿度大于80%时也适当延长照射时间。
    5、只有直接被紫外线照射的一面才能达到消毒目的。
    6、避免眼镜直视紫外线光源。
    7、紫外线消毒灯的使用寿命一般不超过600小时,如灯管在开启后出现不稳定或灯管二极变黑时应及时更换。使用紫外线照度消毒时建议使用紫外线强度检测仪LS126C进行紫外线灯管强度监测,以确保紫外线灯消毒的有效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