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深圳市四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

:太阳膜测试仪,光学透过率测试仪,透光率仪,红外功率计,紫外照度计,中空玻璃...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薛小姐
  • 电话:0755-29663669
  • 邮件:ls20@lstek.cn
  • 手机:13826547799
  • 传真:0755-86253411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杀菌紫外线灯强度检测方法
新闻中心
杀菌紫外线灯强度检测方法
发布时间:2020-07-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紫外线消毒是医院内*常用的消毒方法之一,如果紫外线灯管理使用不当,就达不到消毒目的。按**卫生部颁布的《消毒技术规范》规定,室内悬吊式紫外线消毒灯安装数量(30W紫外线灯,在垂直1m处辐射强度高于70uW/cm2)为平均每立方米不少于1.5W,并且要求分布均匀、吊装高度距离地面1.8~2.2m,使得人的呼吸带处于有效照射范围。连续照射不少于30min,紫外线的辐射强度与辐射距离呈反比,悬挂太高,影响灭菌效果。如果是物体表面消毒,灯管距照射表面应以1m为宜,杀菌才有效。
    紫外线灯强度检测方法(https://www.linshangtech.cn/tech/tech483.html),一般可以用紫外线强度检测仪LS126C来检测紫外杀菌灯的紫外输出功率是否在衰减。其中30W的直管型紫外灯,新灯管辐射强度值为≥100μW/cm2为合格,使用中的辐射强度值为≥70μW/cm2为合格, 30W高强度的紫外线新灯的辐射强度值要为≥200μW/cm2。

    开启紫外线灯5min(分钟)后,将紫外线强度检测仪LS126C的探头置于被检紫外线灯下垂直距离1m的中央处,待仪器稳定后,所示数据即为该紫外线灯管的辐照度值。

紫外线灯强度检测方法

    测定时应该应注意以下事项:测定时电压220V,温度20℃-25℃。相对湿度小于60%,紫外辐照计必须再计量部门检定的有效期内使用。使用中的紫外线灯应3~6个月用紫外线强度检测仪LS126C作一次强度检测,发现强度不合格的灯管要及时更换。用紫外线辐射照度仪每年作一次计量标定,以保持准确性。
    紫外线强度检测仪LS126C(https://www.linshangtech.cn)适用于杀菌灯、消毒柜、紫外光源、水处理、医疗、鞋厂、育种等领域的紫外线照度测量工作,购买还赠送1米的测试挂钩,确保完全符合检测标准。另外仪器还具有蓝牙数据传输功能,与手机APP连接后可在一定距离外实时监测杀菌灯强度,避免测试时受到紫外线灼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