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深圳市四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

:太阳膜测试仪,光学透过率测试仪,透光率仪,红外功率计,紫外照度计,中空玻璃...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薛小姐
  • 电话:0755-29663669
  • 邮件:ls20@lstek.cn
  • 手机:13826547799
  • 传真:0755-86253411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医用紫外线灯监测方法
新闻中心
医用紫外线灯监测方法
发布时间:2020-07-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紫外线杀菌是一种传统的、有效的消毒方法,在医院,食品厂,水处理等已被广泛应用,但在使用过程中受诸多因素的影响,特别是灯管辐射强度低及应用不当会影响消毒灭菌效果。
    紫外线可以杀灭各种微生物,包括细菌繁殖体、芽胞、分支杆菌、病毒、真菌和支原体等,这些微生物污染的表面,水和空气都可以采用紫外线杀菌灯进行杀菌消毒。
    杀菌使用的紫外线是UVC波段,其波长范围是200~275nm,杀菌作用**的波段是250~270nm ,杀菌用的紫外线光源必须能够产生辐照值达到**标准的杀菌紫外灯。要求用于杀菌的紫外线灯在电压为220V、环境相对湿度为60%、温度为0℃时,辐射的253.7nm新紫外线灯管辐射强度应大于100VW/cm2(距离1m处)为合格,正在使用中的灯管辐射强度较低应达到70VW/cm2暂可使用,但必须延长照射时间。使用的紫外辐照计LS125(https://www.linshangtech.cn/)必须经过标定。
医用紫外线灯监测方法
    若紫外线光源的强度低于40VW/cm2,则再延长照射时间也不能起到满意的杀菌作用,即应停止使用。紫外线灯使用过程中其辐照强度逐渐降低,所以需要经常用紫外辐照计LS125来测定杀菌紫外线的强度。
    紫外线灯监测方法(https://www.linshangtech.cn/tech/tech1114.html)的注意事项
    1、在使用过程中,应保持紫外线灯表面的清洁,每周**用*纱布擦拭一次,发现灯管表面有灰尘、油污时,应随时擦拭。
    2、用紫外线消毒物品表面时,应使照射表面受到紫外线的直接照射,且应达到足够的照射剂量。
    3、紫外辐照计至少一年标定一次。紫外线杀菌灯的使用寿命不低于10000H。
    4、不得使紫外线光源照射到人,以免引起损伤。